古人云:千金難買早知道,如果傾你所有,你願意買嗎??

每個人都會說如果早知道會怎樣,當初就不怎樣怎樣了,或者就可以怎樣怎樣了,我在想,如果我能早知道,我能夠過的更好嗎?如果人生是能夠早知道的話,知道未來的的結局,不管是好是壞,大家都希望有個美好的HAPPY ENDING,如果是不好的話,沒什麼人會想走進去,但是當你預知了可能的結果而不去選擇,是否就會錯過了很多體驗人生的機會呢?我想是的吧!錯過就會遺憾,因為沒有走過的路永遠都是令人新奇的,但是早知道是不好的結局或者在得到HAPPY ENDING之前必須跨過荊棘滿佈的崎嶇小路,有多少人會願意這麼走呢?

我徬徨了,因為我遇見了"早知道"!我突然覺得,如果沒有這個"早知道",即使潛意識裡知道我的未來是充滿挑戰而非平順的一條人生道路,但是我會憑著自己的傻勁與不服輸的個性去面對,我會相信我自己處理問題的能力,雖然我會受盡委屈,但是我願意忍讓,即使這不符合我大女人的個性,但是今天的"早知道",卻讓我怯步了,因為不是不能走的一條路,我卻遲疑了,因為想要保有自我,不要總是為了你為了誰而退步,想要堅持自己所想要的,讓我想放棄了,縱使是多麼的放不下,心是多麼痛,因為我不知道這個"早知道"能不能再讓我遇見另一個肯讓我全心付出,即使是委屈,忍過了就不當一回事的另一個你?或者是另一個能對我這麼真的你!我想"早知道"也不能保證什麼,錯過了就再也回不了頭,後悔也不是我人生字典裡的辭彙,但,我知道,遺憾永遠都會埋藏在我心底深處,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啃蝕著我的狠心,遺憾著我沒選擇的這條路,也許人生會有所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liao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