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什麼是愛?"

阿良:"愛就是一直不斷的付出!"

小貓:"什麼是愛?"

古:"愛....沒有答案..."

小貓:"什麼是愛?"

Sunshine:"愛很簡單,只要相信,愛就存在!"

妮可:"什麼是愛??????"

.......................

誰能給我一個答案???

今晚去看了大S主演的"愛的發聲練習"

從大S上康熙宣傳這部片對劇情的描述就讓我很想去看

因為她說的一句話:"看完這部電影,或許你就會覺得自己不需要愛情"

或許,能透過這部電影,找到自己心中對愛的定義

小S說,看這部電影,會讓人感動的流下眼淚

我真的感動到了,淚水默默的從眼角流下

心情是激動泙派的

過去的回憶一幕幕的湧上心頭

看著小貓從對家人的愛

相信阿良的愛跟著他私奔

到阿良入伍,現實生活的壓力讓她上網援交

對古的迷戀

對自己成為第三者又再度被拋棄的怨

對自己人生感到失望而自殺未遂

看到阿良對小貓述說的事實:

"我們對愛都太不小心,不小心愛上別人"

"我是最能照顧你的人,但我什麼也沒能為你做"

"沒能阻止你去援交"

"在你痛苦的時候沒能陪在你身邊"

"在你自殺的時候沒能救你"

阿良想要付出的愛卻做不到的懊悔

在我以為,小貓愛的是古

Sunshine太過陽光,生長在愛的家庭裡

對小貓而言,是渴望卻不曾擁有也永遠得不到的

她無法面對,而覺得不配

阿良問過小貓的願望

小貓希望長大以後,在河對岸

那窗戶裡面小小的幸福

阿良只問:"我可以當你的第一個家人嗎?"

我知道這也是你所想要的

我也曾經努力的付出,希望給你所不曾擁有的幸福

但你曾想過我想要的幸福嗎?

這部影片,播放著小貓從18到28的成長與愛情

也倒轉著我從18到28這十年與你之間的點點滴滴

看著小貓奔出陽台對著離去入伍的阿良喊出:

"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的!"

讓我想起,送你到火車站入伍的那一天

小貓蹲在陽台上哭泣

我騎著車,眼淚模糊我的視線

從對愛的純真

單純的付出

酸甜苦辣

隨著年紀增長

我們對愛的定義都慢慢變質

爭吵/意見不合

你要的

我要的

如何達到一個平衡點?

怎樣才算有共識?

你我是否都站在對方的立場為對方著想?

愛情可以很簡單

相處卻很困難

生活不會總是如彼此所願

我們之間從不存在第三者

但卻越愛越痛苦

究竟什麼是愛?

或許就像古說的,

愛是沒有答案的

我想,古是愛小貓的

卻無法給小貓任何承諾

一切都是為了愛

我也還在學習與尋找

我的愛情是失敗的

但是我不會後悔

人總是經歷過才會成長

也謝謝你陪我走過人生的十年歳月

祝福你能過的好,也學會照顧好自己

我們都需要時間整理心情

即使眼淚還是會滴下

人生依然很美好

對我而言,

愛情不是全世界

Life is so beautiful!

我想盡情的享受我的人生

我想追尋過去想做卻沒能去做的事

我希望我的願望再也不是空想

我也在學習如何去享受美好的人生

而什麼才是愛?

讓人窮其一生的追尋

答案呢?

誰能告訴我

什麼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liao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