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吳哥22-吳哥倒影.JPG

(小吳哥倒影)

 

今年為自己安排了一趟文化古城之旅,屬於世界遺產之一的吳哥窟

進入新公司在半年的忙碌過後,享受公司給的六天年假,

隨著美國的聖誕新年假期,一起放了一個大假

因為找不到伴一起旅行,所以就一個人跟團

我想推薦--尊爵吳哥-由安得旅行社主辦的行程,真的還不錯

讓我五天裡胖了2公斤回台灣.......

 領隊和同團的旅伴們都說我好勇敢,自己一個人跟團

但,我卻覺得--跟團很簡單,因為有導遊領隊跟同團的人,不是自助,一點也不會覺得可怕或困難

最棒的是,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原本以為,在探訪古蹟的行程裡,可以來個沉思,好好想想釐清自己的思緒

但是,每天的行程都忙碌到不行,忙著想聽導遊述說每一塊古蹟的故事

卻也忙著想把所有的美景拍進自己的相機裡,留下回憶

沒有一刻是清閒的,總是在最後一刻,奔跑著回到車上,

因為又是為了拍照,最後歸隊的那幾個人之一......

我的相簿裡,已經把所有的照片都放上去了,只想挑幾張和大家分享一下

本來也想介紹一下柬埔寨的人民生活,但沒有適合的圖片,就先作罷了

 古蹟風景,是我此行豐收的成果,看到了不同的文化風貌,心情開闊了很多

 

大吳哥39-微笑高棉.JPG 

(微笑高棉)

 大吳哥44-微笑高棉-與國王親吻.JPG

(與國王親吻)

女皇宮10.JPG 

 (女皇宮)

我很喜歡女皇宮,建築風格非常的精美細緻,屋頂的形狀就像女生戴的帽冠,溫柔多情,是我心底最深的印象

 

塔普倫神廟41.JPG 

(塔普倫神廟)

塔普倫神廟54-Me&豪哥&Sohpy.JPG 

 在塔普倫神廟裡,最狀觀的就是樹根從石塊砌成的屋裡長出來,很多地方會頃毀就是因為承受不了樹幹的力量

塔哥歐(達高)寺17.JPG 

塔哥歐(達高)寺12-Sophy & me.JPG 

在行程裡,最辛苦的地方大概就是"爬廟"了

吳哥遺跡裡,很多階梯設計都非常不符合人體工學,

為了表示崇敬,很多地方上下都必須側身雙手並用的行走

因為階梯非常陡俏,很很窄,無法像平常上下樓梯一樣的走

小吳哥54-仙女壁畫雕刻.JPG 

(小吳哥城牆上的仙女雕刻,據說雕有1萬多尊,每尊動作神態皆不同)

 

 IMG_5135.JPG

(我和寺中和尚的合照......他很靦腆,坐太靠近,他會一直往旁邊移動,因為要和女性保持距離)

洞里薩湖沿岸-水上餐廳養殖鱷魚03.JPG

吳哥是很值得再去的地方,也許過幾年,會再跟3-5好友相約, 一起來個自助,隨心所欲的拍照,愛發呆多久就待多久

旅行,是忘卻煩惱,讓自己能夠回歸到零,重新出發的好方法

我期待著下一次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liao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