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 搬回台中工作已經三個月了,這三個月的時間感覺很漫長,因為每天都很忙碌,即使是假日,也難得悠閒過! 從6/9接手新工作以來,每天都過的很充實,第一週,每天都坐高鐵到嘉義站,我老闆開著她的LEXUS休旅車來接我到她位於北港的婆家工作,用一週的時間先教我基本的產品知識與公司背景,每天來回通車就用掉將近4小時的時間,讓我很佩服在台北工作每天通勤的人,因為通車真的是很累人的一件事,尤其是每天早起晚睡的作息,讓人累到不行。第二週就是外出實習週了,一樣是每天早起晚歸的行程,老闆帶著我去認識日後會常接觸的廠商,也是將來要直接放手讓我接洽的廠商,說真的,才剛踏進新公司,真的是大家在聊什麼都是一頭霧水的狀況,只覺得,年輕女生要在紡織業裡打滾真的要付出很多心力,還有專業知識的實力,否則很容易被唬弄過去或者是管理不了廠商的說詞與進度。第三週就直接飛到紐約JFK機場,下飛機後因為行李擔誤,又要排隊等租車,租到車還要再花2個多小時的車程才會到SCRANTON-OLD FORGE,雖然是我老闆開車,不過也很不好意思在車上睡,到了老闆的室友家,都已經凌晨三點多了,幸好當天是星期日,而我卻因為時差的關係,一直以為我有2天半可以休息...........但事實上只有一個星期日,隔天還是要上班,而這一個星期日,在我們享用過我老闆最愛的一家BRUNCH之後,我們又開回紐約市區去接她不小心出車禍的室友回家,所以又是將近5 小時的來回車程,晚上雖然去吃好吃的日本料理店,但是時差發作,累的暈頭轉向的我,完全沒有任何食慾,只想倒頭就睡,腦中唯一煩惱的是,星期一進公司之後,還沒認識美國總部的同事,我老闆中午就要丟下我一個人,飛去加拿大開會2天,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沒有一個華人的公司裡,我要自己跟大家相處,真的是很大的挑戰,尤其是,要聽懂同事教我的事情,更要懂得把我的問題表達出來,雖然不是盡善盡美,但是我能懂個八成以上,實在很不容易。我想人真的是要在壓力下才會快速進步,因為去年去美西玩,覺得自己的英文爛到不行,聽不懂也不太會講,結果這次出差卻能夠跟大家聊的還算愉快,真的出乎我預料之外呢!!

由於第一份工作也是在相關行業,雖然隔了2年多沒接觸過,但是進入狀況的速度應該算蠻快的,工作時間其實很長,每天早上八點起床,九點開始上班,常忙到半夜11-12點,甚至偶爾超過一下,我想,如果不是要趕回家洗澡睡覺,也許每天做到凌晨也有可能,雖然大家一聽說是在家上班都很羨慕.但事實卻是一點都不好,因為工作與生活連結在一起,很難分的開,跟家人之間的相處時間必須重新調適,跟未來伴侶之間也要重新適應,忙工作,忙生活忙整頓新家,一個人當3個人用,說真的,很累,壓力也超大的,一度有快要崩潰的感覺,不管每天晚上睡不睡的好,天一亮,時間到,就很自然的再也無法入眠,即使是失眠,我也照樣起床工作,我想是因為自己真的喜愛這份工作,所以不管再怎麼累,都能夠很有精神沒有任何負擔的用心去做,雖然很多事都還在摸索階段,跟廠商之間的溝通方式與交際方法也都還在學習當中,與美國同事之間的互動以及和老闆之間的工作默契也都漸漸建立起一些雛型,這三個月的工作經歷,讓我愈來愈有成就感,也愈來愈要求自己要更進步,更要懂得怎麼去佈局,只是還需要時間,不急於一時,至少知道自己該前進的方向以及努力的目標,不再像以前一樣只是渾渾諤諤的虛度時光,反而是每天都在成長,我想我也是個工作狂,雖然不及我老闆,但是我樂在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liao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